【all叶】叶村长今天也一如既往的心累着

一叶堇:

狗里狗气的乡村生活。

好吧是热度还债。

已自作孽不可活。

3025/15000

反正……会努力的……

1、

九点三十六分,艳阳高照,荣耀村上任不久的村长叶修终于起床了。

坐在桌边的苏妹妹苏沐橙表示村长你这样好像不太好。

叶村长啃着馒头喝着豆浆,一边慢悠悠的表示。

不怕不怕跟着我一定能奔小康。

2、

叶村长出了门就沿着每天的视察路线走上前去。

第一站是村里唯一的一家养鸡场。

养鸡场的主人是全村第一个大学生。

名字叫张新杰。

前几年大学毕业之后顺便考了研究生,然后捧着高学历证书,施施然的回到了老家。

说是要大力发展故乡农业,带领全村人民一起走上致富的道路。

啪啪啪。

众人们自然十分欢迎。

可是自从他来了以后,全村的鸡都被要求早上七点,晚上十点各叫一次。

不光公鸡,还有母鸡。

这不是为难鸡吗?

众鸡说道。

这不是为难人么?

叶村长说道。

不过遗憾的是,这种鸡尚未饲养成功。

革命还在继续,同志还需努力。

叶村长拍了拍张场长的肩膀。

顺便夸了夸一旁学历颇高但依旧步上张场长蜜汁后尘的学霸安文逸。

小安啊,早上七点就起床的男人是没有前途的。

张场长扶了扶反光的眼镜,呵呵两声。

叶村长你是想要试一试吗?

叶村长细思极恐,拼命摇头,捂着屁股,转身就走。

张场长也没追,就在后面幽幽的说道。

别跑啊别跑啊顺便下午帮我把韩文清叫来啊。

叶村长闻言,跑的更快了。

跑到门口,突然心生不忿,胆从心生。

对着大门,对着满村的乡里乡亲,就是大喊一声。

张新杰我看见你脑袋上顶着的鸡毛了!

3、

这才过了一关,就又迎来了一个大boss……呸呸,棘手人物。

喻文州,本村村支书级干部,性格温润,笑容温和,人气在全村居高不下,据说力压村花周泽楷成为全村女性最想嫁的人第一名。

叶村长一点也不嫉妒。

叶村长真的一点也不嫉妒。

废话……都是些大妈大婶评出来的有什么好嫉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一不小心呛到了。

喻支书微笑着拍了拍叶村长的背,顺手就递过来一瓶矿泉水。

叶村长心地纯朴,也不怕被下药,接过来就喝。
然后一口气喝了一大半。

对了,别期待,真没下药。

你没看见接过水瓶之后喻支书自己也舔了舔瓶口吗?

怎么可能下药。

人与人之间多点信任嘛。

:)

终于不咳嗽的叶村长尽职尽责的问到。

我说文州你是要去干嘛呀?

喻支书就说,正准备去找前辈一起去看看村东的鱼塘。

叶村长表示文州你真上道,巧了,关心我村收益的村长我也正打算如此。

于是二人相视一笑……比翼双飞。

呸!

于是二人既没有手牵手也没有背靠背的一起出发了。

4、

村东口一溜全是鱼塘。

细数有那么个几十个。

承包鱼塘的是村里第一大户。

名字叫孙哲平,是个贼有钱的基佬。

呸,阔佬。

叶修,这是我为你承包的鱼塘。

孙阔佬说道。

他面朝鱼塘,气势汹汹,心怀江山,指点天下。

哦。

叶村长不为金钱所迷惑。

那把收入全给我吧。

……

跟我回家结婚,我的就是你的。

哦,穷拒。

所以说了,叶村长不为金钱所迷惑啊。

喻支书在一旁笑的很是无良。

5、

下一站是村里唯一的小学。

学校,是一个村最重要的地方。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学到昏厥方可休。

哦,这个班在上语文课啊。

看讲台上的老师的口才是多么的好!他侃侃而谈,知无不言,从十以内的加减法一直讲到了几何代数三元方程。

不对,方程?

原来是数学课啊。

看走眼了的叶村长尴尬的对着听他夸奖了半天这个语文老师是多么多么知识渊博的喻支书笑了笑。

然后定睛一看。

好家伙,那个老师不是喻支书的表弟黄少天吗?

怪不得能把数学课上成语文课。

黄老师表示,口才天生的怪我喽?

然后叶村长冷漠的选择了无视掉上课期间给他投抛媚眼的黄教师,走到了下一个班级。

这次总算是语文课了。

正在上课的是扎着文艺青年张佳乐。

同学们貌似都沉浸在了他的深情朗诵中。

很好很好,不过叶村长还是很想知道,原本教语文课的唐柔老师什么时候回来?

祖国的未来们快要被张乐乐教成新一代吟诗作赋样样精通的……文艺青年了。

整天操心这些事情,叶村长觉得自己真是太辛苦了。

6、

下课了。

黄老师围了过来。

张老师疑似不情不愿的围了过来。

教英语的据说精通四门外语超级翻译江波涛江老师也蹭了过来。

顺便一提,还带着他的好基友,全村颜值最高的村花周泽楷。

周村花带着一盒亲手做的饭。

这是给叶村长的。

打开饭盒,噫,色香味俱全。

看得人直流口水。

叶村长来者不拒,丝毫没有吃了我的饭你就是我的人了的觉悟。

于是一旁黄某某心里泛酸。

哎哎,周泽楷你居然做饭做的这么好,贤妻良母啊?

话里有话,实在心脏。

周村花不接茬,反将一军。

不是贤妻良母……叶前辈……才是……我……

隔岸观火的张某某终于黑了脸。

他制止住了企图翻译的神级翻译师江老师。

这话,是个人都懂好吗?

老叶才不是他的贤妻良母!!!!

明明是我的!!!!

小江,小周说的什么意思啊?

好吧,在座的重点某人还没搞懂。

刚刚说的话要改一改了。

应该是,这话,是个攻都懂好吗?

7、

午饭很美好。

把喻支书同志留在学校搞工作也很好。

就是蜜汁修罗场不太好。

对叶村长的心脏不太好。

所以心脏不太好的叶村长准备去买包烟,平复一下心情。

村门口的肖家杂货铺是全村唯一一家买东西的商店。

叶村长也很喜欢在这里买烟。

为什么呢?

因为肖老板很仗义啊。

给叶村长卖的烟,都要便宜那么五毛钱。

叶村长拍拍肖老板的肩膀,表示,很好很好,小肖你很有前途啊!村长我罩着你!

肖老板笑的很喻支书,表示,村长你可以罩我,罩一辈子吗?

拿着一包比叶村长的烟贵五毛的烟的魏路人冷冷一笑。

哦,狗兰兰你们阔不阔以一边去?

8、

叶村长听加了商店对门传来的惨叫声。

瞬间浑身一抖。

来自遥远的血统告诉他,真相只有一个!

……

原来是包氏洗剪吹的掌门人包子,正在拿他的学徒试手呢。

包荣兴,江湖人称包子,村里唯一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加理发师,手艺惊人,天赋异禀,详情请参照他的学徒罗辑的发型。

罗辑,暑假回乡的大学生一枚,因为头发长的格外快,所以被包大师盯上,为了艺术而献身,贡献出了头发使用权。

你……是罗辑?

叶村长惊恐的指着眼前的七彩色物体,一瞬间他恍惚的想起了曾被玛丽苏支配的恐惧。

七彩物体点了点头。

叶村长终于噗的一声笑了。

连紧压在叶村长身上的包子大师也没能阻挡这一阵魔性的笑容。

摆脱了包大师的叶村长又被方锐招揽进了店里。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又没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别想多了,方锐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医术高超,心地善良。

不信你看他真诚的大眼睛。

方医生说,老叶啊老叶,叶村长啊叶村长。

你看你天天为我们村操劳不已,本医生十分担心你的身体呀!

所以……要让我脱了裤子给你检查吗?

叶村长冷漠的一笑,头也不回的抛弃了哭泣的方医生。

9、

很好,全村治安都很好。

看来,在他叶村长的带领下,建设成为十里八乡第一村完全没有问题。

叶村长这样对着偶遇的韩文清村委会书记说道。

韩书记绷着一张黑脸,点了点头。

别人怕韩书记的黑脸,但是叶村长不怕啊。

他看着韩书记足以吓退黄鼠狼的黑脸说道。

老韩啊,今天早上新杰还在说让我叫你去他的养鸡场呢。

我看啊,他八成是想让你去站在他那养鸡场的后门口,用一张脸,把想来偷鸡的黄鼠狼全吓跑啊。

韩书记不为所动,冷冷的撇了叶村长一眼,顺手就拍了拍叶村长的后背。

就是不知道怎么拍到了屁股上去了。

10、

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墓地。

叶村长来着找他的死基友苏沐秋。

韩书记远远的站在一旁,叶村长看也没看他,冲着墓地那空旷的上空,就是一阵大吼。

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你这个家伙————

吼着吼着,苏沐秋,这个全村唯一的粉刷匠,职业修房子二百年,但是最近去修自家祖坟的家伙,就从一个坟堆后面跑了出来。

鼻子上还挂着一点灰。

我说叶修你吼什么吼啊,没看我在工作那?一会儿就回去了你吼什么啊?

叶村长装作没听见,翻了个白眼就接着说。

要不是怕沐橙要来给你送饭累着了,你以为我愿意理你啊?

叶村长,今天也一如既往的心累着。

——————end——————

评论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咪哒咪哒~ | Powered by LOFTER